首届中法文化创意产业交流沙龙在巴黎举行-创意文化网——北京零度创意文化中心【官网】
欢迎您的访问

新闻分类

老年文化
当前位置 :主页 > 老年文化 >

首届中法文化创意产业交流沙龙在巴黎举行

来源 :网络 作者 : 本网编辑 发表时间 : 2016-10-12 19:33 浏览 :

首届中法文化创意产业交流沙龙在巴黎举行

   国际在线消息(记者 薛超):10月8日,首届中法文化创意产业交流沙龙(简称巴黎文创会)在巴黎第六大学举行。在巴黎文创会开幕式上,全法近50位中法文化交流领域专家、媒体人和企业代表组成评审团,为“欧时代风尚――最in活动机构评选”决赛进行投票。最终,欧洲国际艺术大奖赛、爱Shopping巴黎、法国博衍汉章传统研习会三个文化项目脱颖而出,当选为决赛的前三强。
  中国驻法大使馆文化处一等秘书梁成喜,卢浮宫、奥赛博物馆等法国文化机构对华新媒体运营负责人皮埃尔-伊夫?洛雄等嘉宾出席了巴黎文创会,并见证了“欧时代风尚――最in活动机构评选”的决赛。
  梁成喜表示,巴黎是时尚之都,创意之都,文化创意氛围浓厚,条件得天独厚。此次活动为巴黎的文化机构之间搭建了交流的桥梁和平台,也为公众了解文化创意打开了另一扇窗口。
  皮埃尔-伊夫?洛雄告诉大家,2016年,卢浮宫、奥赛博物馆成为中国微博、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上最受欢迎的博物馆,这显示了法中文化合作的巨大潜力。两国应借助机构、企业、社团等更多层面的力量积极搭建文化交流的桥梁。
上一篇:没有了